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世界
[视窗]连对冲基金都不敢赌了
2010-08-12   作者:李楠 龙二编译  来源:经济参考报
 

    8月9日的美国《商业周刊》,刊登《为何赚钱的对冲基金变得小心翼翼》一文指出,由于经济前景不明,连那些敢在金融危机里火中取栗的对冲基金都缩手缩脚了。他们对美国经济前景同样缺乏信心。
  在不同资本市场中快进快出、赌涨赌跌,这是对冲基金约定俗成的套路。这种灵活性使它们能在任意市场中获利。但自2007年市场动荡以来,很少有对冲基金能够持续赚钱。纽约投资软件公司PerTrac对2799家对冲基金进行研究后发现,自2007年以来,只有321家运作自如,可以保证每年获利,今年一季度的情形也大致如此。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赚钱老手却未曾出现在这份盈利名单之中。那些获得高收益的基金管理者,例如斯蒂文·科恩等,2008年共同经历了从业以来最为惨重的损失。2007年年初以来,已有3300家对冲基金退市。据研究机构HedgeFundResearch.披露,从整体来看,对冲基金在2007年取得了10%的平均收益,而2008年对冲基金带来的损失创纪录地达到19%,2009年又经历了20%的反弹。今年上半年,整个对冲基金行业亏损0.21%。
  盈利的对冲基金采用的交易手法大致相同:建立一个附带即时兑现要求的期权组合,以便在更短交割期内以更小的额度成交,从而助其尽快摆脱不盈利的持仓头寸,并能在2008年资本市场暴跌前结算提现。阿尔贝斯在Xerion管理着21亿美元资金,早在2006年年底就开始卖空与次级债相关的担保债务权证(CDO)。
  这些基金管理者如何看待后市?在接受采访以及写给投资者的信中,他们预计美国和欧洲经济将会放缓。杰斯滕哈伯不看好那些在经济衰退时业绩尽显疲软的产业,例如原材料、能源、住宅建设业,他和阿尔贝斯都对新兴市场的投资青睐有加。
  Waterstone资本管理公司的创始人肖恩·博格森并不看好与消费相关的股票,因为他注意到在高失业率状态下美国人正削减开支、减少债务。“虽然不会出现一个严重的经济危机或灾难,但消费确实疲软。”
  在这样不明朗的前景下,根据证券交易所以及瑞银、大摩等投行的数据,规模为1.65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行业也是如履薄冰,正在规避风险、承担更少债务、甚至避免交易。Banyan资本公司创始人劳伦斯·贝尼迪克特承认,由于经济的不确定性,他已将交易量减少到以往的1/3,为2008年10月以来最低。“在这种环境下很难对经济有信心”,贝尼迪克特说,他持有的头寸从来没有超过5天的,“随着第三季度经济指标陆续发布,市场走向将会明朗一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视窗]连对冲基金都不敢赌了 2010-08-12
· 全球对冲基金二季度“转战”亚洲 2010-08-05
· 国际对冲基金6月溃败中国战场 2010-07-30
· 王国斌:探索中国式对冲基金的发展之路 2010-07-27
· 对冲基金或将猛攻亚洲 2010-05-20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不够职业的基金业“被娱乐化”·[思想频道]钮文新:美国需要的是加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