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消息
国内小麦市场后期压力或将增大
2010-08-10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近期,受俄罗斯、印度等小麦生产大国遭遇罕见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全球小麦价格持续飙升。但国内小麦市场却相对平稳,预计后期面临的压力或增大,国内麦价受国际影响也将有限。
  7月国际小麦价格涨幅高达50%。相比之下,国内小麦市场则显得平静。郑麦市场期货价格仅有6%左右的涨幅;现货市场小麦价格继续趋稳,局部地区仍稳中有所回落。
  市场普遍预计,受看涨预期减弱、农民小麦留存量高、各类学校开学等因素影响,8月中下旬农户变现需求将会进一步增强。另一方面,短期市场各主体采购积极性难以提高,且粮价仍是后期政府调控重点。后期市场面临的压力或会有所增大,小麦价格上涨动力显得不足。
  尽管国际市场麦价不断飙升,但由于目前我国小麦市场依然供过于求,加之国家小麦库存充裕,调控能力较强,国内小麦价格不具备跟涨的条件。且我国农产品市场相对独立,预计国际小麦价格上涨对国内市场实质影响有限。(新华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通缩忧虑日益加剧 美日欧国债受追捧 2010-08-06
· 通缩忧虑加剧 美日欧国债受追捧 2010-08-06
· 财政部将发280亿元固定利率附息国债 2010-08-05
· 巴曙松:中国债权国地位被明显夸大 2010-08-03
· 增持日本国债只为汇率稳定 2010-07-21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观察与预期·[思想频道]“竞争格局已成”是在粉饰垄断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