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消息
美经济复苏转弱美元前景存疑
2010-08-09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在美国经济复苏力度明显转弱之际,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方向似乎只有一个,就是向下。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采取新措施支持经济的可能性已有所增大,其本周二的利率决定和政策声明将是影响美元人气的重要因素。
  瑞穗实业银行驻纽约资深外汇策略师Hidetoshi Yanagihara表示,如果这次会议显示Fed有必要采取新措施维持经济复苏,将导致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下跌,这将是个非常强烈的信号。
  Yanagihara称,除政策变动因素之外,美国经济预期的向下调整也将不利美元。高盛分析师上周五将2011年美国GDP增幅的预期由2.5%下调至0.9%。
  由于欧洲经济方面的消息最近都不错,在其他主要货币中,欧元兑美元的上升空间可能最大。Yanagihara预计,未来几周欧元兑美元将延续近期升势,涨至1.3500美元。6月初以来,该汇率已经上涨了约12%。
  6月份以来,美元兑日元跌幅也不小,达到8.25%。Lloyds TSB驻伦敦分析师称,现在看来该汇率可能下探85.00日元的水平,如果跌破84.85日元,则可能创1995年4月以来的低点。
  多数分析师认为,日本官员可能倾向于用口头干预的方式压低日元,不会寻求在公开市场上的干预,除非美元兑日元迅速大幅下挫至历史最低的80日元附近。 (新华社/道琼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伯南克:美国经济全面复苏长路漫漫 2010-08-04
· 安抚能否提振美国经济 2010-08-04
· 美国经济可能再次陷入衰退 2010-08-04
· 伯南克:私人需求将助美国经济复苏 2010-08-04
· 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2.4% 2010-08-02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观察与预期·[思想频道]“竞争格局已成”是在粉饰垄断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