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国内
三大利空传闻诱沪指尾市再度“跳水”
2010-08-06   作者: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周四沪深两市未能延续周三尾盘的强劲走势,双双小幅低开,指数则在5日线和10日线之间徘徊。午后两市股指震荡攀升,尽管沪指一度翻红,但很快又转而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620.76点,下跌17.76点,跌幅0.67%,成交1170.10亿元;深指报10768.08点,下跌102.30点,跌幅0.94%,成交993.24亿元。
  有机构分析师指出,周四市场受到消息面三大传言的影响,上行负担加重,板块分化趋势十分明显,大盘股与中小盘题材股更是呈现冰火两重天的走势,未来A股市场仍将延续震荡调整的格局。
  受到银监会将进行更严厉压力测试,中信、国泰君安自营做空期指获利以及传银监会暂停部分地区商业银行第三套房贷三大利空传闻的影响,周四沪指尾盘再度跳水,加速下跌直逼2600点,跌幅逾30点。从盘面看,权重股是下跌的罪魁祸首,而其中的金融、地产股则成为了下跌的元凶。
  从板块方面看,周四创业板、中小板等板块有不错的表现,维持了一定的市场人气。商业百货、酿酒、食品等泛消费抗通胀板块也受到了短线资金的追捧,收盘涨幅超过1%。相比之下,煤炭、地产、金融成为了当日做空市场的三大主力。
  对于周四市场的表现,有市场人士认为,随着主线的回落,市场的反弹难有大的作为。广发证券认为,相比于之前21个交易日的持续反弹,目前股指的调整才进入第三个交易日,虽然股指仍然受到10日均线的支撑,在较大的获利抛压及心态不稳的情况下,短期均线难以对股指起到太大的支撑作用,股指击穿短期均线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目前点位仍不宜急于入场。华讯财经也建议,投资者务必把仓位控制到三成以下,等待市场的机会明朗后再行进场。西南证券认为,继周二大盘上演尾盘大跌和周三尾盘上涨之后,周四大盘再度在尾盘发生突变,出现放量急挫,凸显主流机构试图借助震荡行情,在临收盘前制造市场恐慌、动摇持股心态的意图,非周期性行业继续领涨,向市场传导出对宏观经济前景悲观的态度。预计周五大盘仍会继续下探,而且波动幅度或会加大。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分析师认为,7月以来市场反弹主要基于对紧缩政策忧虑的缓解和部分公司靓丽的中报,股指自2319点以来反弹幅度接近15%,悲观预期基本得以修正,短期内有获利了结、技术面回调的可能。市场的中长期走势仍取决于基本面,目前经济依旧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后续政策实施的力度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基本面或难以支撑市场继续快速反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沪深基指先抑后扬 指数型基金逆势攀升 2010-07-09
· 沪深股市强劲反弹 2010-07-07
· 沪深基金指数四连阴创年内新低 2010-07-02
· 沪深基指反弹近一个月 各类型基金全面扬升 2010-07-30
· 沪深基指反弹偏债基金首次超越纯债基金 2010-07-1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观察与预期·[思想频道]“竞争格局已成”是在粉饰垄断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