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世界
淡水河谷二季度铁矿石产量大幅上涨
2010-07-30   作者:记者 杨立民  来源:新华网
 
    世界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29日公布的季报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生产铁矿石7586万吨,同比增加27.7%;上半年铁矿石产量为1.4492亿吨,同比增加34.5%。
  由于产量增加和铁矿石价格大幅提高,第二季度,淡水河谷公司营业收入达到99.3亿美元,同比增长95.3%;净利润达37亿美元,同比增长369%。
  上半年,淡水河谷公司营业收入为167.7亿美元,同比增长59.7%;净利润为53亿美元,同比增长146.6%。
  淡水河谷公司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是2008年第三季度发生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好的。该公司认为,第二季度是实施新定价机制的第一个季度,新机制提高了铁矿石定价的效率和透明度,便于客户控制成本和管理库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巴西媒体:淡水河谷拟进一步提高铁矿石价格 2010-06-01
· 传淡水河谷三季度要价达160美元/吨 2010-05-20
· 淡水河谷首季铁矿出口量减利增 2010-05-07
· 海德鲁淡水河谷相互参股 整合铝资产 2010-05-04
· 面对指责 淡水河谷高管表情漠然 2010-03-31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杨涛:政府储蓄合理规模是多少·[思想频道]左晓蕾:完善市场制度才是楼市调控之本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