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世界
机构预计:英国经济复苏受制于财政紧缩
2010-07-29   作者:陈听雨  来源:中证网
 
    英国智库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7月28日公布的报告预计,英国2010年经济增速将略微超过官方预期,但受大规模财政紧缩政策的影响,2011年和2012年的经济复苏将不及预期。NIESR指出,英国的通货膨胀率最早要到2012年才能回落至目标水平之下。
  NIESR预计,2010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3%,2011年和2012年将分别增长1.7%和2.2%。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此前对这3年经济增速的预期分别为1.2%、2.3%和2.8%。
  NIESR称,2010年以来,英国经济增长主要受到政府支出和资本投资的提振,去库存的放缓也起到积极作用。不过,下半年该国经济增速很可能出现显著下滑。
  NIESR经济学家认为,英国政府5月出台的严厉财政预算案将削减该国创纪录的赤字水平,但很可能以经济增长作为代价。NIESR认为,严厉的预算案将导致政府和家庭部门紧缩开支,导致经济复苏速度放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英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增长0.3% 2010-07-13
· 英国经济还有本钱翻盘 2010-04-08
· 英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1% 2010-01-27
· 英国智库:英国经济复苏将很“微弱” 2009-10-23
· 英国《经济学家》:亚洲出现惊人反弹 2009-08-28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杨涛:政府储蓄合理规模是多少·[思想频道]左晓蕾:完善市场制度才是楼市调控之本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