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消息
报告称人民币汇率不存在大涨基础
2010-07-26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26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认为,当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基础。
    报告认为,尽管当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基础,但仍然需要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走势。要紧密注意国际游资动向,做好跨国资金监测、管理工作,严防热钱投机炒作推高人民币汇率给我国外贸带来负面影响。
    报告建议,继续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和规模,争取在全国全面推广,同时拓展海外人民币业务,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通过人民币汇率国际联动机制保持汇率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张宁:重启人民币汇率改革意味着什么? 2010-07-26
· 人民银行重申汇改整月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明显 2010-07-21
·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态势初步形成 2010-07-19
· 6.7718!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2010-07-13
·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是进步 2010-07-13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财经洞察:解析美国金融监管改革法案·[思想频道]茅于轼:保护知识产权为了谁?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