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世界
欧元区5月工业订单环比增长3.8%
2010-07-23   作者:杨宁昱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盟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欧元区工业订单较4月增长3.8%,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2.7%,显示出经济复苏的积极信号。
  如果排除波动较大的船舶、铁路和航空设备订单,欧元区工业订单5月环比增长2.6%,同比则增长22.4%。
  与4月相比,5月欧元区资本货物订单增长5.3%,非耐用消费品订单增长4.0%,耐用消费品订单增长2.9%,中间产品订单增长1.4%。
  此外,数据显示,欧盟27国工业订单5月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20.1%。
  在提供数据的欧盟成员国中,14个国家5月工业订单环比增长,7个国家环比下滑。其中,丹麦订单增幅最大,为13.4%;希腊和荷兰订单降幅最大,均下降6.1%。欧盟第一大经济体德国5月工业订单环比微降0.2%,为今年1月份以来首次下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日本农业“工业化”方兴未艾 2010-07-22
· 工信部:全年工业增速将超过11%预期目标 2010-07-21
· 两因素引发工业增速大幅回落 2010-07-16
· 电解铝工业西移已是大势所趋 2010-07-16
· 重工业用电量冲高回落 2010-07-15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田立:两大投行顶不上一条章鱼?·[思想频道]政策性金融 “配角”一样出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