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国内
新华社将建新华08国际石油资讯中心
2010-07-23   作者:记者 侯雪静 陶俊洁/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与大庆市政府22日在京正式签署新华08国际石油资讯中心项目协议书。
  新华社将在大庆建设全球石油资讯采集加工中心和新华08研发基地,汇集发布世界石油资讯与报价,新华金融信息交易所也将随之设立分支机构。该项目建成后将丰富新华08的内容建设,进一步提高新华08的核心竞争力。
  新华社副社长鲁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大庆作为一座英雄的城市,已经成为中国石油的符号。石油作为工业血液,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事关国家军事安全和经济安全的世界第一战略物资,是具有金融属性的全球商品市场的龙头。新华社在大庆成立新华08国际石油资讯中心,标志着我们向构建国际一流能源信息平台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能源局:中国石油消费量比美国高4%不可信 2010-07-20
· 中石油表示用最快速度完成海上清污 2010-07-20
· 石油消费大国经济放缓压低油价 2010-07-19
· 英国石油公司宣布成功封住墨西哥湾漏油 2010-07-16
· 中石油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开工 2010-07-15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田立:两大投行顶不上一条章鱼?·[思想频道]政策性金融 “配角”一样出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