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世界
加拿大央行再次上调利率
2010-07-22   作者: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2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0.75%。这是加拿大两个月内第二次上调基准利率。
  加拿大央行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考虑到前方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减少货币刺激政策的做法必须在国内和全球经济大背景下得到谨慎权衡。”
  分析人士认为,国内经济强劲反弹、需求增长、就业人数上升、进出口数据继续向好,是促使央行再次加息的主要因素。
  由于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加拿大央行6月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0.5%,这使得加拿大成为此次金融危机后七国集团中首个加息的国家。
  但加拿大央行同时认为,欧洲债务危机将拖累全球经济复苏,因此下调了经济增长幅度。央行预计,加拿大经济今年将增长3.5%,低于先前3.7%的预期,并把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1%下调至2.9%。
  加拿大央行认为,加拿大经济将在2011年年底复原,比今年4月份所作的估计推迟两个季度。通胀数据同先前估计一致,通胀率以接近2%的水平持续至2012年年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预定利率拟放开 传统人身险“让利”受期待 2010-07-16
· [年中报道之十]央票数量上升利率下行 政策微松预期不改 2010-07-16
· 央票数量上升利率下行
政策微松预期不改
2010-07-16
· 放开预定利率 利差损成最大隐忧 2010-07-15
· 突破2.5%传统人保预定利率放开 2010-07-12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田立:两大投行顶不上一条章鱼?·[思想频道]政策性金融 “配角”一样出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