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世界
英国石油公司向阿帕奇出售70亿美元资产
2010-07-22   作者:新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国石油公司20日宣布与总部位于休斯敦的美国阿帕奇石油公司达成协议,向后者出售其位于美国、加拿大和埃及价值约70亿美元的资产,以支付处理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开销。
  这些资产包括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东南部和得克萨斯州的油田和天然气处理厂,价值31亿美元;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西部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天然气业务,价值32.5亿美元;位于埃及西部利比亚沙漠地区的石油勘探和开采资产,价值6.5亿美元。
  根据协议,阿帕奇将在7月30日先支付50亿美元现金,其余将以债务和抵押资产形式支付。按照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的说法,这笔资产转让价格“非常好”,这些资产“对其他企业更有价值”。
  当天早些时候,英国石油公司还表示考虑出售在越南和巴基斯坦两处天然气项目中持有的资产,估价约为17亿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英国石油公司清理漏油费用逾30亿美元 2010-07-07
· 中东金融机构有意投资英国石油公司 2010-07-05
· 英国石油公司停发今年头三季股息 2010-06-18
· 英石油公司宣布支付修建"障壁岛"首期资金 2010-06-09
· 英国石油公司或将遭灭顶之灾 2010-06-03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田立:两大投行顶不上一条章鱼?·[思想频道]政策性金融 “配角”一样出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