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国内
上半年保险资金运用收益率1.93%
2010-07-20   作者:记者 闫磊/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保监会19日发布我国上半年保险市场最新数据显示,保费收入环比提高33.6%,保险机构资金运用收益率约为1.93%。保监会人士表示,为增加保险公司资产配置的弹性和空间,拟在投资不动产、未上市公司股权方面有政策上的突破。
  保监会新闻宣传处处长张忠宁表示,截至6月底,今年上半年中国保险业保费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3.6%,至7998.6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4.1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1.3%,实现资金运用收益755.2亿元,收益率约为1.93%。其中,银行存款占比30.5%,债券占比51.8%,投资基金、股票、股权等权益类投资占比15.1%,其他投资占比2.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李克穆:正制定保险资金股权投资的管理制度 2009-12-23
· 吴定富:密切关注保险资金运用风险 2009-10-19
· 保险资金新拓两大投资渠道 2009-08-03
· 上半年保险资金年化收益率超过6% 2009-07-21
· 多项保险资金投资新政将出台 2009-04-30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田立:两大投行顶不上一条章鱼?·[思想频道]政策性金融 “配角”一样出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