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国内
外管局重申所持两房债券无虞 保持最高信用评级
2010-07-19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继国家外汇管理局宣称所持两房债券还本付息正常后,外管局以“美国'两房’相关背景知识问答”的形式再度表示,“两房”债券仍保持AAA的最高信用评级,其中30年期机构类房贷抵押债券市场指数,截至7月13日报价比“两房”宣布退市时上涨约0.8%。但外管局仍未透露所持两房债券规模。同时,外管局认为,美国政府已签署的对“两房”注资、为其补充资本金的法律合约不受影响,进一步提升了债券的安全性和流动性。
    次贷危机爆发后,受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放缓影响,“两房”出现巨额亏损,股价大幅下跌。今年7月7日“两房”股票退市,退市后“两房”股票将在场外市场继续交易。早些时候,外汇局在外汇管理热点问答中就已经明示,我国外汇储备没有投资“两房”股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外管局重点应放在阻止热钱离境上 2010-07-12
· 叶檀:外管局的辩解苍白无力 2010-07-08
· 外管局:一季度国际收支双顺差 2010-07-06
· 外管局下放十项外汇审批权 2010-06-30
· 外管局加强外储投资管理 2010-06-22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田立:两大投行顶不上一条章鱼?·[思想频道]政策性金融 “配角”一样出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