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世界
日媒称东盟酝酿涵盖美俄的“东盟+8”新框架
2010-07-15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共同社15日报道,为了使美国与俄罗斯更加深入地参与到地区合作的进程中,东盟正商讨美俄正式参加东亚峰会与创设“东盟+8”新框架两个方案。而这也将成为20日在河内召开的东盟外长会议的主要议题。
  报道称,在中国、印度迅速崛起等地区形势急剧变化的情况下,东盟力图拉拢美俄来构筑以东盟为核心的地区框架。然而东盟各国围绕这两个方案存在着意见分歧,美国等地区外国家的态度也不明朗,本次外长会议上能否得出结论尚是个未知数。
  8国分别为日中韩、美俄、印度、澳大利亚及新西兰,这些国家与东亚峰会“扩大构想”相同。该提议计划每2到3年在亚洲举行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之际同时举行“东盟+8”峰会。
  在“东盟+8”峰会上探讨政治及安保问题,而东亚峰会与“东盟+3”会议的议题限定在经济领域,讨论有关创建16国自由贸易区的“东亚全面经济合作构想”、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加强东盟地区内外联系等问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南宁欲建面向东盟国际总部基地 2010-07-15
· 东盟超日本成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2010-07-14
· 东盟基金 债权中国再进一步 2010-05-25
· 第16届东盟峰会开幕 2010-04-09
· 东盟副财长和央行副行长会议在越南举行 2010-04-0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田立:两大投行顶不上一条章鱼?·[思想频道]政策性金融 “配角”一样出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