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世界
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破产”
2010-07-15   作者: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尼日利亚财政部13日说,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因无力偿付50亿美元债务而破产。
  财政部长雷米·巴巴洛拉当天在国家财政专员会议上说,“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资不抵债,已经破产。截至2008年底,公司债务超出资产7540亿奈拉(约合50亿美元)”。
  巴巴洛拉说,他本周初收到公司致函。信中说,尼国家石油公司收支失衡,陷入财务困境。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则否认财政部说法,称有能力偿清债务。
  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饱受内部腐败困扰。新任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一度罢免多名公司高官并下令聘请国际会计公司“全面审查”公司账务。乔纳森还承诺改革石油部门。尼日利亚是世界第八大石油出口国,但国内大部分石油产品依赖进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英国石油公司(BP)还能撑多久 2010-07-08
· 加纳反对美国石油公司私下做交易 2010-07-07
· 英国石油公司清理漏油费用逾30亿美元 2010-07-07
· 中东金融机构有意投资英国石油公司 2010-07-05
· 美石油公司在英曝漏油事件 2010-06-23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客观评估少量短期增持日本国债风险·[思想频道]贾康:中国应尽快推进资源税改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