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世界
6月日本企业物价指数为102.9 同比上升0.5%
2010-07-12   作者:刘浩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2日公布的日本国内企业物价指数速报显示,今年6月日本企业物价指数为102.9,同比上升0.5%,连续两个月出现同比上升。
  数据显示,6月份,以日元计算,日本的出口物价指数为87.3,同比下降3.6%,进口物价指数为107.7,同比上升8%。
  在统计的五大类产品中,除水电及城市煤气价格同比下降1.4%外,其余工业制品、农林水产品、废铁、矿产品等四大类产品价格均出现上升,升幅分别为0.4%、0.8%、3%和31.9%。
    在工业制品包括的18类产品中,有六类产品的价格同比出现小幅上升,12类产品的价格同比下降。其中,增幅较大的是石油煤炭制品、有色金属、化学制品等,同比分别上升22.8%、14%和2.3%;降幅较大的产品是信息通信机器、电子部件及半导体回路等,同比分别下降6.6%、5%和3.3%。
  相关数据表明,拉动日本企业物价指数继续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资源和能源类产品价格上涨。如果日本国内需求难以恢复的话,企业很难将原材料价格上升部分转移到产品价格中,这不仅影响企业收益而且会波及日本经济的复苏进程。
  企业物价指数反映的是企业间交易的商品价格水平,它与消费物价指数均是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日本2009财年企业物价指数度大幅下降 2010-04-14
· 日本的企业物价指数连续10个月下降 2009-11-13
· 日本企业物价指数继续下滑 2009-04-14
· 统计局:当前的物价上涨仍然是结构性上涨 2010-06-11
· 李扬:今年物价会比较平稳 2010-06-0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党国英:金融危机究竟颠覆了什么?·[思想频道]外管局重点应放在阻止热钱离境上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