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头条要闻
北京四只国家创投基金揭牌
2010-07-10   作者:记者 陈弘仁 苗露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北京市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实施新兴创投计划参股设立的4只创业投资基金近日在京揭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黎晓宏等为这4只创业投资基金揭牌。目前,4只基金设计工作基本完成,资金总规模达到10亿元,其中国家出资2亿元,北京市出资2亿元,吸引社会资金6亿元。
   经过专家评审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确认,最终确定中关村兴业(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启明创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启迪创业投资管理公司和北京富汇合力投资中心等4家企业作为首批合作创投机构。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2009年决定实施新兴产业创投计划,扩大产业技术研发资金创业投资试点,推动利用国家产业技术研发资金,联合地方政府,开展参股设立创业投资基金试点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首批与北京等7省市共同发起设立20只创业投资基金,其中与北京市在电子信息、新能源和环保、生物医药、高技术服务业等领域共同发起设立4只创业投资基金。
   北京市在创业投资基金设立过程中,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规范管理、支持创新”的原则,要求参股设立的试点基金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导向,基金规模的80%投资于具有鲜明产业特点领域;基金规模的70%投资于北京地区,重点支持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发展;基金规模的60%投资于早中期企业,投资阶段为初创期、成长期未上市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国家创投基金八成组建完毕 2010-08-03
· 中国上半年创投、私募基金募资活跃 2010-07-16
· 赶集网获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和蓝驰创投投资 2010-06-03
· 安徽创投引导基金成功签约两家创投基金 2010-05-11
· 首批“国家创投基金”筹建过半 2010-05-0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杨涛:政府储蓄合理规模是多少·[思想频道]左晓蕾:完善市场制度是楼市调控之本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