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国内
中国信息化建设与政府采购高峰论坛将在青岛举行
2010-07-06   作者:实习记者 李静/青岛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为亚洲最大规模的电子博览会,每届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都力求不断创新,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收获。而今年的SINOCES中的最大亮点或许就是政府采购。
  记者从SINOCES组委会获悉,在2010 SINOCES开展期间,将同步举行“中国信息化建设与政府采购高峰论坛”。组委会介绍说,此次论坛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经济参考报联合主办,预计有200多位政府采购相关人士参加,其中包括财政部、商务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直属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及央企和各省市政府信息化建设和采购部门负责人。此外,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密码安全协会等有关专家以及英特尔、IBM、海尔集团、惠普和汉王科技等企业负责人也会出席。
  据悉,在这次论坛上,与会的专家将分别就建立全国商务电子交易平台,实现政府采购健康发展;利用信息技术,加快电子化政府采购进程;政府在信息化建设中如何提高信息安全,规避风险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作为我国政府重点部署推进的工作之一,信息化建设对于国计民生的发展极为重要。目前,我国政府信息化建设正进入快速推进期,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推进政府采购的健康发展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如何更好地推进电子化政府采购、创新采购运行机制、保障信息安全等是我国各级政府信息中心和采购中心面对的重要工作。
  此次“中国信息化建设与政府采购高峰论坛”无疑为政府部门与企业双方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业界专家表示,此次论坛举办的意义深远,将为政府信息化建设与企业供应搭建高效平台,既有力地促进了政府的信息化建设,也实现了企业与政府采购的有效对接。从长远来看,不仅将优化政府采购和整个产业链,对于提升中国电子产业在全球的竞争力也有重要的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全球消费电子政府采购市场扫描 2010-07-06
· 网店实名制 电子商务扶正的代价不应太大 2010-07-02
· 欧洲光学电子巨擘登陆上海 2010-06-29
· 低碳经济支撑消费电子未来 2010-06-29
· 吉林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2010-06-21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资产证券化:快步疾驰还是慎行慢走·[思想频道]许小年:政府管价格 费力不讨好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