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2010版) >> 世界
索罗斯:德推行财政紧缩措施威胁欧盟经济
2010-06-25   作者:新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著名投资家乔治·索罗斯23日在柏林发表讲话说,德国如果坚持推行财政紧缩措施,将会引发通货紧缩恶性循环,并最终可能威胁到整个欧盟经济。
  “迫使欧洲各国政府削减预算将会把欧洲大陆推向一个漫长的滞胀期或更为糟糕的境况,”索罗斯警告说,“那将会导致不满和社会不安。”索罗斯还表示,如果在全球范围内出现更多国家削减预算,那么世界经济将会放缓甚至可能出现“二次探底”。
  索罗斯说,如果欧洲国家切实采取联合行动紧缩预算,那么就会导致通货紧缩,其结果就是经济脆弱国家陷于更深的衰退,同时也引发进一步削减预算的恶性循环。索罗斯还就此批评德国方面过于沉迷于削减债务,过于迷信设定严格财政赤字标准的《马斯特里赫特条约》,认为应当对其有所修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财政困难非拒发高龄津贴的理由 2010-06-09
· 江西:财政预拨20亿元建5.9万套廉租房 2010-06-08
· 英国首相重申将大幅削减财政赤字 2010-06-08
· 谢旭人:坚决制止以财政性收入等违规担保承诺 2010-06-07
· 财政部启动高效电机推广工作 2010-06-03
 
频道精选:
·测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