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专家学者 >> 人物5
哈继铭:全球经济下行周期将持续3年以上
2008-11-14   作者:记者:闫洁 车晓蕙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广州11月13日电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12日在广州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金融服务贸易洽谈会上表示,全球经济下行周期将持续3年以上。
  哈继铭展望今年和明年的中国经济时说,中国出口从未与美国经济脱钩,投资增速也将面临下降压力,房地产走软预示投资增速继续下降。而随着城镇居民收入及消费性支出放缓,未来消费增长也将面临放缓压力。
  哈继铭表示,中国过去30年出现的3次经济下行周期没有一次短于3年。而与过去相比,中国现在的出口依存度高,出口未来前景堪忧。房地产行业价格下跌,非但不能用来作为支柱产业,反而还会影响到其他产业。此外,政府在整个固定资产投资中所占的比例由以往的50%到60%降至现在的30%。“所以从这3个因素看,这次的调整周期只可能比过去长,不太可能比过去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哈继铭闪电转投高盛投行部 2010-07-22
· 哈继铭:中国经济继续放缓 2010-07-06
· 哈继铭:通胀上升趋势将逆转今年或不会加息 2010-05-31
· 哈继铭:防外储缩水中国应该加息 2010-02-02
· 哈继铭:预计11月CPI转为正增长 2009-08-1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田立:两大投行顶不上一条章鱼?·[思想频道]政策性金融 “配角”一样出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